什麼是 北歐風的住家?

在台灣,北歐風也是很多人喜歡的選項,顧名思義,就是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及冰島等北歐國家的藝術設計風格,他們將現代風格里崇尚實用的理念和其本土的傳統工藝相結合,而代表性的品牌就是IKEA,做出了現代性強但富有人情味的設計。北歐設計的典型特徵是簡約中崇尚自然、尊重傳統工藝技術,同時適當增添色彩,以使現代風格的設計,更加帶有溫度。
因為北歐地帶長期低溫,所以北歐風格的屋子通常都是向陽、採光量大、簡潔自然。在這種風格之下,人們能保持長期的「自然」和「悠閒」。而北歐地區的白天時間比較短,人們習慣上用白色或淺色為主色調設計房間,讓房間看起來更加明亮。而這也是「北歐色系」這一詞的由來。
另一方面。北歐設計強調「回歸家庭、溫暖的家」的設計精神,也影響近代的居家設計,因為只有尊重所有家庭成員的需求,才能將家具設計得友善而且功能性十足。尤其是北歐人所倡導「簡單」、「高品質」、「重視人與貼近自然」以及「內斂美學」生活的態度與精神,融合了時尚及自然元素的風格色彩,流暢的曲線、純樸的風格和大膽的創新成為北歐地區自成一格的特色風範。當生活用品能夠細膩而不浮華地貼近日常生活之中,營造溫暖、自在、不覺厭膩、歷久如新的北歐風格家住家,總是獲得大家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