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家具 VS 板料家具

一般大家都很直觀地認為,原木家具才是最好的,但其實不然,主要取決於需求,因為各有優勢,為合格產品的前提下,實木家具和板料家具是沒有孰優孰劣的區別的,只要質量有保證,板料家具同樣是理想選擇。
因為板料家具價格比較便宜,功能上又十分實用,而且在很多現代風格的家具設計中,因為具有多種貼面,顏色和質地方面的變化可給人以各種不同的感受,在外形設計上也有很多變化,具有個性,只有板料家具可以依照設計師的方式呈現,相較原木家具就會受限非常多。
另一方面,在功能上,板料家具可以克服大面積的桌面、櫃面的變形問題,因為原木家具生產的過程中,沒有破壞其天然的節理,雖然保留的美麗的花紋肌理,但是會受限規格大小,而且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變化發生變形的可能。相較於板料家具就沒有這個問題。
最後,板料家具部件結合通常採用各種金屬五金件,裝配和拆卸都十分方便,加工精度高的家具可以多次拆卸安裝,較為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