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胡桃木 』?

主要產自分布於南美洲、北美洲、歐洲東南部、亞洲東部。在家具、櫥櫃、實木地板的生產中,最常見的有黑胡桃木、胡桃木 (南美胡桃木)。

具有耐腐朽、容易乾燥的特點。黑胡桃呈淺黑褐色帶紫色,而國產的胡桃木顏色較淺;弦切面為美麗的大拋物線花紋(大山紋)。黑胡桃非常昂貴,是最優良的家具用材之一,用於高檔家具、櫥櫃、工藝品和雕刻品等,市場價格比較昂貴。所以做家具通常用木皮,極少用實木因為本身價格過高,所以大多數是胡桃木貼皮家具。

其中,黑胡桃木原產於歐洲東南部地中海氣候或亞洲西部大陸氣候區域的胡桃木,心材顏色較深,俗稱黑胡桃。黑胡桃木主要用於家具、櫥櫃、建築內裝飾、高級細木工產品、門、地板和拼板等,以歐式風格為主。黑胡桃開發利用較早,常見的黑胡桃,以北美加利福利亞產的黑胡桃最為有名,廣泛應用於豪車及遊艇的木質內飾。用於現代高端實木家具,風格別致穩重,花紋層次感強,具有超凡的欣賞和收藏價值。